close

  P02.jpg    

松山菸廠跟華山文創園區一樣,是由舊廠房賦予新生命的文創園區,

第一個展出的活動就是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而松山文創園區只是這個設計展的園區之一,

這個設計展就由松山文創區開始展開.

展期是9/30~10/30.

另外兩個展區分別是南港展覽館及世貿展1館,

展期都是10/22~10/30.

所有的展覽都可免費參觀.

我覺得松山園區展出的內容非常精彩豐富,

就跟花博一樣, 一次應該是看不完,

可能得至少去個2次以上才能看完.

以下是我把我看到精彩的作品整理出來,

讓有興趣觀賞卻無法前往的人也能一探究竟.

<國際區>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各國設計師優秀的創意作品. 

最右下角是柳宗理大師著名的創作蝴蝶椅,

現在柳大師的作品應該是更加的搶手了.

   P03.jpg    

 <活力台灣>

在這一區您可以看到很多的懷舊產品,

很多人走到這區會放慢腳步,細細回味,然後露出會心的微笑.

P04.jpg    

<妙法自然>

這一區是以董陽孜大師的作品為主軸,邀請亞洲六大漢字文化國家及區域的藝術家,

針對書法文字意境創作海報作品,主要是為了讓大家充分認識書法藝術美學.

P01.jpg  P07.jpg  

 

P05.jpg    

P06.jpg    

 松山菸廠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廠房,

很多角落隨手一拍都別有一番風味.

P08.jpg  

另外, 我發現園區內給人休息的椅子也挺有玄機的唷,

它像是摺疊起來的椅子,

不用時應該是可以拆開的. 您注意到了嗎?

又是一個有創意的生活用品.

P09.jpg  

<創意概念設計>

這一區有許多我覺得概念還不錯的設計.像是以下六種產品: 

P10.jpg  

A.是一張以手風琴為發想的紙椅,可以依需求決定要把椅子張開到多大. 而且我覺得坐起來應該是很穩吧..

B.是一台按照資源回收分類而設計的新垃圾車.感覺科技時尚又實用.

C.是每戶家裡都會有的插座,只是他把插座固定的2個孔,改成條溝狀的了, 這條溝裡的任何地方皆可接上電源,

    再也不受到幾個孔來決定可以插幾個插頭, 我覺得這個構思很好.

D.這是個環保概念的設計, 就是把鉛筆的最末端放了一顆種子, 當你使用這支鉛筆到最後時, 將它埋在土裡, 就會長出一個植物來. 很棒的IDEA.

E.我很喜歡這張椅子, 看來美觀又耐用,旁邊還設計了一個小平台可以放茶水, 很貼心.

F.是一張發人深省的海報, 當我們都帶著動物的皮草在溫暖自己的身體時, 想想如果動物也需要我們來溫暖他的身體時,你會作何感受呢?

   這張海報設計者想要提醒大家, 動物不該是讓人拿來穿戴的.

 

P11.jpg  

 這是我在這個設計展中見到投影技術又再往前邁進一步,

前陣子在故宮才見到投影可以作到互動式的技術,

現在又可以作到3D動態式的視覺效果.

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直立的這幾張投射板近看是不透明的,

遠看它們還是有可以穿透的感覺.

接著投射是有順序性的,

它先從最遠端的一塊板子依序投射過來,

所以你站在最後一塊板子, 也就是最接近你的一塊板子看投射效果.

會感覺從遠方有東西向你這裡接近過來.

比如說有一隻大鳥從遠方飛過來, 或是有火焰從遠方蔓延過來.之類的效果.

也是挺有震撼力的唷.. 大家有空可以把握剩下的時間去看這些有趣的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